維持高資本支出 台積電5奈米明年上半年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舉行供應鏈論壇,由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王建光主持,他表示,台積電今年量產的7奈米製程加強版,是全球第一家導入極紫外光(EUV)量產的半導體廠,5奈米將在明年上半年量產,預期5G的高速傳輸,將帶來強勁半導體需求。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140到150億美元,明年也會維持相當水準。

台積電營運資深副總經理 王建光:「謝謝你們的支持,在我們7奈米與增強版7奈米製程,台積電是全球第一家半導體廠,導入極紫外光(EUV)量產。」

台積電舉辦供應鏈管理論壇,共有7百多位國內外供應商參加,總裁魏哲家在國外出差,由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王建光主持,特別感謝供應商提供產品及服務,讓台積電順利建立7奈米及5奈米產能。

台積電營運資深副總經理 王建光:「我們2019年資本支出,在140到150億美元,我們預期明年資本支出,也會維持相當水準」

台積電表示將持續擴增7奈米產能,5奈米製程也將在明年上半年量產,位在竹科寶山的研發中心,將在明年第一季動土,2021年開幕啟用,進行 3 奈米製程研發。

台積電營運資深副總經理 王建光:「5奈米會在明年就開始量產,3奈米也照我們時程,這個應該是在2022年會量產。」

台積電表示,5G及高效能運算需求強勁,客戶增加7奈米及5奈米訂單。行動處理器龍頭高通,近期推出新一代旗艦行動運算平台驍龍 865,採台積電首代 7 奈米製程,高通表示,這將會是 5G 市場發展的關鍵。聯發科與高通(Qualcomm)相繼推出5G晶片,台積電同時是兩家廠商的供應商,法人看好台積電在5G時代,可望左右逢源,成為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媛婷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