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低溫下探12度!餃類、茼蒿等火鍋料大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冷氣團報到,週末低溫下探12度,一早傳統市場菜販、火鍋料區,湧進不少採買民眾,像是餃類、茼蒿、小白菜以及銷量成長三成左右,賣場的火鍋湯底,也是銷路成長兩到三成。

麻辣湯頭剛煮滾,放進牛肉片涮到8分熟,和著熱騰騰的白煙,天冷吃起來特別溫暖,再丟入一些茼蒿、小白菜,堪稱絕配。寒流發威,傳統市場一早人潮陸續湧入,葉菜類銷量更是嚇嚇叫。

民眾:「煮火鍋,還有買他們這個蛤蜊 ,這個蛤蜊最新鮮,煮蛤蜊、煮蜆仔,還有肉片。」

民眾:「當季就高麗菜、白菜啊,蛤蜊也可以煮火鍋啊。」

菜販:「今天這個很漂亮,可以多拿一點。」

婆婆媽媽青菜一抓就是兩大把,像是茼蒿、高麗菜、包心白菜,這兩天買氣平均多兩成以上,老闆備貨量更是提升三成。

攤販:「你要深顏色的嗎?」

其他像是有內餡的火鍋料,起司丸、魚卵丸還有麻糬等,銷量也較上週成長兩成。除了傳統市場,量販店、超市也全面備戰,最夯的麻辣火鍋湯包,肉片、火鍋料,同樣賣翻天,買氣成長兩成左右。

菜販:「這幾天天氣比較冷的話,就是像蘿蔔、玉米,還有菇類的,然後白菜、高麗菜這些銷量會比較多,那備貨量的話,會比平常多兩到三成。」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乾脆自己買火鍋料回家煮,食材需求量增加,葉菜類像是小白菜、青江菜,每台斤比上週漲了5-8塊。而這波低溫降雨,預計會延續到8日,加上週五將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民眾在家吃鍋取暖,出門也別忘記多加外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