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傘奏出「願榮光歸香港」 藝術家巧手製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今年6月份,香港爆發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反送中」抗議運動,持續至今已6個月,抗爭者運用雨傘來抵禦警察的暴力鎮壓。一名香港藝術家注意到街上遺留的雨傘殘骸,將它們回收,製作成手掌大小的拇趾琴,彈奏出「願榮光歸香港」一曲,讓這些乘載民主抗爭過程的傘,轉化成音符,繼續退散中共暴政,讓榮光永歸香港。

香港藝術家張瑋晉(Kevin Cheung)拿著手掌般大的拇指琴,緩緩彈奏出「願榮光歸香港」一曲。不過,這裡的琴鍵跟一般的拇指琴可不一樣,它們都是來自「反送中」運動的抗爭現場。

在香港警察暴力鎮壓後,街上散落著被擊毀的雨傘。看到遺留的雨傘殘骸,張瑋晉身為推廣環保意識的產品設計師,決心藉用自己的才能,賦予雨傘新的意義。

設計師 張瑋晉(Kevin Cheung):「(對抗爭運動)我感到很無力,我覺得我應該做得更多才是。但除了參加抗爭外,我覺得我能利用我的才華,重新運用這些材料,告訴所有人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我覺得這是很沉重的,我為他們以及整個城市感到難過。因此我認為這樣做,可以為這項運動做出一些貢獻。」

張瑋晉在街上回收了36把廢棄雨傘,運用巧思,將傘骨拆件,做成一架架可彈奏的拇指琴,將傘轉化成音符,讓這首勇於爭取民主自由的歌曲,繼續在風中飄揚。

這場抗爭運動中,雨傘成為了抵禦淚彈、海綿彈或橡膠子彈的重要盾牌,這些雨傘殘骸背後乘載一場民主運動的輝煌,透過張瑋晉的轉化,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到目前為止,已有45架拇指琴售出,販售所得約1萬多美元的收益全數捐給兩個為抗議者提供法律幫助或醫療服務的組織,同時也開班教授如何將廢棄雨傘製成樂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