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台. 根留台灣 半導體業者加碼投資182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美中貿易戰、國際情勢影響下,產業鏈逐步回流,投資台灣事務所本周通過,三大業者投資案,封測廠華泰電子回台投資,昇陽和穩懋,以根留台灣方案加碼,總計三家業者投資182億,半導體業者投資台灣可以說相當積極。

企業回台投資又有好消息,投資台灣事務所5日召開會議,「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通過封測廠華泰電子回台投資43億,此外「根留台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半導體業者,昇陽國際、穩懋兩家半導體,加碼投資139億元,分別在桃園、竹科布局,三家業者帶動投資182億。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覺得這一波很清楚,就是台商為了這一次的所謂投資台灣的這三個方案,大家都很有心,要朝著升級轉型,往高階製造、高職化。台灣被重新定義為高階製造中心。」

昇陽國際半導體是全球最大晶圓薄化代工與台灣最大晶圓再生代工,超過九成產能提供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等國內大廠使用;穩懋半導體,是全球第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選在此時投資當然有原因。

MIC資深產業顧問兼副所長 洪春暉:「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半導體的重要的生產基地,現在美中貿易戰的情況底下,許多的下游廠商,也開始不在大陸繼續擴產,而是到台灣或其他地方擴產,半導體廠商對台灣的這個地方的生產布局,勢必會持續的擴大,現在這個半導體的這個生產聚落的角色,定位就會更確定。」

半導體增加對台投資是本周最大亮點,合計截至12月5日,三大投資方案金額8275億元,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張銘斌分析,半導體業者回台,可望帶動半導體上下游供應鏈。美國原定12月15日可能再度提高關稅,也可能促使下一波台商回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