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化石展 大手牽小手與社區共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台中市立光榮國中,在校內展出四百餘件的化石,將課本中的知識化為實際的接觸與操作,讓學生在互動中學習,同時搭配校慶,讓社區民眾、國小,也能來參觀,分享難得一見的珍奇化石。

台中市立光榮國中配合校慶,展出橫跨古生代至新生代,出土處遍布世界各地,上百件的生物模型、四百餘件的化石,恐龍、珊瑚、腕足動物、軟體動物和植物化石等應有盡有,精彩豐富。

生物老師 蔡采靜:「現在我們看到的這隻混魚龍,就是非常典型的水裡的大型爬蟲類,在中生代的時候,牠其實在水裡頭非常的活躍,主要呢,根據我們的推測應該是以魚類、烏賊等等的食物為主。」學生 陳同學:「我看到恐龍的化石,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因為我想的恐龍化石是很高大,但是現在看到的化石,就是有一些很小,然後有一些沒看過的形狀,讓我非常驚訝、大開眼界。」這些化石都是林園高中楊慶鴻老師的珍藏,楊老師毫不藏私的分享畢生心血,千餘件的作品,分為兩組,在全國各國中小巡迴展出,讓學生能近距離與化石對話。

學生 林同學:「我比較喜歡鸚鵡螺,因為我覺得它很漂亮、很特別。」地科老師 余瑞虔:「鸚鵡螺的隔板很光滑、很均勻,可是像這個菊石的化石,我們可以看到,它的隔板非常的複雜。」社區民眾 吳先生:「我民國61年念國中的時候,很多東西可能只能在圖片上看到,而且很少,現在甚至有實體的化石,我想我活到老學到老,其實我很有興趣,很大的收穫。」將書本上的知識化為實際的接觸,並與社區教育結合,讓展覽影響力極大化。

光榮國中校長 黃貴連:「我們有跟小學端,做一個大手牽小手的這樣的策略聯盟,如果不是我們學區的,也可以透過線上報名的部分,讓這些小學生也能來享受這樣一個很好的化石展,那麼至於社區的部分,我們也有定時的時間開放,讓社區的家長也可以來參觀。」台中市議員 林碧秀:「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讓社區民眾來共襄盛舉這個校慶運動會,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