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確定5G網路風險 美國國務院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在葡萄牙里斯本講話,重申中共5G風險。此前2天,歐盟理事會確認了 歐洲若使用不可信任的5G供應商,將面臨嚴重風險。

歐盟理事會週二就慎選5G網路供應商,發聲明說:「5G網路安全建設需要全面(考慮),要考慮到風險。5G安全是一個連續過程,始於供應商。」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聲明,支持歐盟的結論,表示華為、中興等中國供應商將帶來風險。

聲明說:「在一個國家5G網路的任何地方,允許這些(華為、中興)供應商存在,都將對該國隱私、人權以及公民安全帶來重大風險。」

美國國務院還敦促所有國家,在建設5G網路中,拒絕這些供應商。

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里斯本重申,使用華為參與5G有風險。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廣泛討論了,從不信任網路(供應商)引入5G將帶來的風險。我們必須仔細評估,中共在這些戰略和敏感領域進行投資帶來的風險。」

蓬佩奧直言,中共利用任何工具鎮壓本國,以及世界各地民眾。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有信心,(美國公民信息)不會最終落入聲名狼藉的人手中,或中共手中。」

英國首相 強生週三表示,確保國家安全,以及和「五眼聯盟」情報機構的合作,是決定是否允許華為參與5G的重要因素。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不能損害至關重要的國家利益,也不能損害和五眼安全合作伙伴的合作能力,這將成為我們關於華為決定的重要標準。」

德國執政黨的資深議員日前要求,禁止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

德國外長馬斯正在提出動議案,希望成立機構監管5G安全,將華為等不可信任公司排除在外。

德國電信則決定推遲簽署5G採購合約。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