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 Society Taiwan年終晚宴 財經重量級人士齊聚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一年一度的台灣金融圈盛會 6日晚間於台北君品酒店舉行,CFA Society Taiwan每年舉辦年終晚宴,由海內外財金界重要人士、CFA持狀人,以及2019年投資研究競賽台灣代表隊熱鬧共襄盛舉。本年度的晚宴首創「家族式分配」餐桌配置,藉以促進現任協會成員及新科持狀人交流,凝聚情感。

 

CFA協會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連伯樂(Nick Pollard)與會致詞,提到金融科技的出現,包括區塊鏈,對產業帶來改變,他認為我們可以擁抱這樣的改變,科技也帶來更多可能。

 

今年的晚宴席開17桌,現場出席的重要嘉賓包括現任協會名譽顧問,台銀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本年度卓越貢獻獎得主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此外,海通國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蘇耿賢、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知延、將來銀行執行長劉奕成、新光金控代理發言人李超儒等協會理監事亦出席會員交流。

 

CFA,也就是特許金融分析師,是美國非營利機構CFA協會認證的金融投資專業資格,每年台灣共有將近兩千名的考生,但根據統計資料,每五名考生,只有一名能順利撐到最後成為CFA持狀人,顯見考取難度相當高。

 

今年度的卓越貢獻獎頒給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CFA Society Taiwan認為具有「台灣ETF創始者」稱號的劉宗聖對於帶領國內金融創新功不可沒。CFA Society Taiwan期望藉由卓越貢獻獎的獎項再次肯定劉董事長對於台灣資產管理產業的貢獻。

 

台灣今年共有59位CFA新科持狀人,共有39位今晚親臨現場參加授證儀式。為激發更多有志之士加入財金菁英行列,協會每年舉辦投資研究競賽(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活動自2018年起擴大舉行,今年更破紀錄計有14校、47支隊伍參賽,準決賽訂於12月8日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決賽訂於2020年2月初舉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