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瑞醫生 98歲依舊每週看診2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法國一名人瑞醫師高齡98歲,從1951年看診至今將近70年,現在依舊堅持每週看診2天,而且人瑞醫生的健康狀況良好,記憶力也絲毫沒有退化,連老花眼鏡都不用戴,親切的態度、豐富的經驗,讓他每次看診大排人龍。

幫病人綁上壓脈帶,然後仔細量著血壓,還會跟病患輕鬆話家常,這位法國知名的人瑞級醫生克里斯汀.謝內(Christian Chenay)健康狀況良好,連老花眼鏡都不用戴,高齡98歲依舊堅持每週看診2天。

由於他看診的地區有一萬九千名人口,卻只有三名醫師開業,加上老醫生的醫術精湛,即使只保證看完前20名病患,每次看診依舊人潮爆滿。

患者 Diawara Doumia:「他很棒,他是最好的、真正最好的,你沒法再找到更好的醫生了,他很有耐心,他認識我整個家庭,從我的先生到孩子,醫生記得他們的名字和所有事情,他真的很厲害,他到這個年齡依舊有很好的記憶力。」

謝內來自法國西部的昂傑(Angers),原本是名電焊工人,後來轉職成醫生,從1951年開始看診,行醫至今將近70年。他憑藉優秀的記憶力與豐富的經驗,搭配持續閱讀網路最新的醫學期刊,讓自己的醫術不因年齡而退化。

人瑞醫生 謝內:「我不需要繼續做(醫生),我不應該說這是為了好玩,因為我必須認真對待這件事情,而且我真的做得到,而且當醫生不會讓我左支右絀,我有很好的記憶力,搭配電腦,我可以持續讓自己跟上時代。」

在法國,醫生平均退休年齡為67歲,人瑞醫生自己的醫生兒子也已經退休,不過他依舊堅持崗位,活到老就要行醫到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