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風潮席捲洛杉磯 傳統車廠積極插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電動汽車的熱潮席捲今年的洛杉磯車展,奧迪和卡爾瑪緊接在福特汽車之後推出旗下電動車款,爭相在這持續升溫的電動車市場中積極插旗。日系車廠更不落人後,在稍早的杜拜車展或更早的東京車展都有電動車面市。

福特汽車早於洛杉磯車展開幕,便搶頭香發表旗下首台純電動休旅車 野馬(Mustang)Mach-E,並宣示到2022年在電動和混合動力車型的開發上投入115億美元,為今年車展上的電動車風潮揭開序幕。

德國豪華房車品牌奧迪也計畫在2025年前,推出30款純電或油電混合車,在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E-Tron Sportback。這部新車保有奢華房車的穩重內斂風格,卻披上搶眼的流線型外觀。

奧迪品牌管理副總裁 布拉貝克(Filip Brabec):「這是第二款全電動汽車。 去年,我們推出了E-Tron SUV。 現在,我們添加了更具表現力,更注重設計的轎跑車風格車型,我們稱之為E-Tron Sportback。」

以電動車起家的卡爾瑪汽車首次亮相兩款電動汽車:2020 Revero GTS和SC2。SC2是一款擁有1,100匹馬力的概念車,可以在1.9秒內從時速0加速到60英里。除汽車之外,卡爾瑪還計劃與其他汽車製造商合作,供應其Revero系列汽車的零部件給其他車廠。

卡爾瑪汽車平台工程部門副總經理 喬治(Todd George):「卡爾瑪汽車被認為是具有出色車輛動力性能的汽車,我們的轉向懸吊和煞車系統開發是一流的,因此,加上這部超級汽車將擁有的1,100匹馬力,駕駛人將會感受到真正的駕駛樂趣。」

電動車市場的霸主特斯拉則推出首款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顛覆傳統的設計一發表就震撼市場。外型看似有稜有角的SUV、也像是隱形飛機,更像是科幻電影的未來車。儘管這部卡車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會開始生產,特斯拉跨入皮卡車產線早已令市場期待已久,此舉也對長期把持皮卡市場的傳統車廠例如福特、通用、飛雅特克萊斯勒等帶來直接的威脅。

日系車廠在日漸蓬勃的電動車市場也不缺席,日本機械工程公司Aspark在杜拜車展上推出近1億台幣天價的貓頭鷹(Owl) 電動跑車,號稱在1.69秒內可加速到96.5公里,最高時速400公里,有2012匹馬力,4個引擎。

日本汽車龍頭豐田(Toyota)在10月的東京車展前,則發布全新設計的氫能燃料電動車的Mirai Concept,預計在明年底正式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