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關注香港!民陣發起12·8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再來聚焦,香港區議會選舉,親共派挫敗,港人遊行也引來四個月來首次的不反對通知書,香港民陣,選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前,明天就要發起大遊行。這次集會遊行的主題是「守護香港.和你同行」,呼籲全港市民都走出來。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週五召開記者會,宣布週日遊行路線。

週日遊行將從下午3點開始,直到晚上10點,從維園出發,最後到達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這是近四個多月以來,民陣發起的遊行申請首次獲得批准。

據報,港警週日將派出3000警力。

香港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呼籲警方公平處事,保障遊行權利。

香港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希望警方可以公平的處事,令我們遊行的權利得到保障。」

「如果前線的警務人員能夠尊重市民的表達,那麼我相信我們的遊行是可以和平舉行的。」

岑子杰表示,如果遊行人數超過申請,希望警方開放路面。

香港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我們申請的人數是三萬多人,如果當天遊行人數眾多,我們希望警方可以開放更多路面,給我們民眾遊行。」

岑子杰希望所有在區選中投過一票的人都可以盡量參與,向政府展示民意。

香港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為什麼區議會,民主派可以拿到那麼多票,可以拿到那麼多席次?正說明我們香港人除了有勇氣之外,我們有良心和智慧,我們沒辦法漠視制度上的暴力,警隊執法上的暴力。」

民陣表示,這次集會遊行的主題是「守護香港.和你同行」,呼籲全港市民都走出來。

週五中午,港人繼續「和你lunch」活動,呼籲民眾參與週日大遊行。

長沙灣道及大南西街交界,有近百位上班族、銀髮族,還有小朋友聚集,合唱《願榮光歸香港》歌曲。

參與的民眾戴口罩,伸出五指,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12·8,維園見」等口號。

下午2點左右,人潮散去。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