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為何開始向中共說不?從經濟受損看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今年3月義大利總理孔蒂不顧歐盟反對,與中共簽下一帶一路協議,多國領袖警告,這對義大利國內產業有如引進「特洛伊木馬」。金融時報4日報導,義大利民意已明顯轉向右派政黨「聯盟黨」,義大利人開始思考中共對國內的傷害,新唐人《中國解密》特派員前進義大利,帶您了解。

義大利以時尚產業聞名,義大利製造的紡織品、皮革、鞋履是許多人心中的品質保證,也是義大利家庭賴以為生的行業。但在過去的十年裡,義大利人發現,傾左派的政府與中國共產黨越走越近,他們的生活就越來越難過。

新唐人節目《中國解密》特派員 Shelley Zhang:「中共正在改變『義大利製造』的含義,(義大利)中資公司通常搬用中國大陸的工廠條件來剝削員工,又合法使用『義大利製造』的高品質商標賺取利益,直到『義大利製造』失去其意義,錢也離開了義大利。」

新唐人英文節目《中國解密》派出特派員走訪義大利,發現威尼斯出售的大部份紀念品都是中國製造的塑膠廉價品,取代擁有百年歷史的義大利手工藝品,而標榜義大利製造的精品皮包隨處可見驚人的低價促銷,不禁有人會問這些皮包是仿冒品嗎?答案就在位於義大利中部、鄰近佛羅倫斯的紡織之都普拉托(Prato)。

新唐人節目《中國解密》特派員 Shelley Zhang:「早在1990年代,中國移民來到普拉托的紡織工廠工作,然後買下紡織工廠。那時,許多義大利人的工廠因為中國製造的廉價布料而失去了生意。中資工廠從中國進口布料,並製造廉價的快時尚商品,而不是自製布料,這削弱了當地人的利益。」

透過隱密的鏡頭,《中國解密》直擊普拉托的中資紡織廠,中國廉價員工和惡劣的工作環境,如同身處中國大陸的血汗工廠。紐約時報6日報導,一位40歲的普拉托居民表示許多義大利家庭都在掙扎著,左傾的政府政策使他們陷入失業與對未來的憂慮,也使他們決然拋棄左傾的「五星運動黨」(5 Star Movement)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成為「聯盟黨」(Lega)支持者。

另外,義大利記者柏姬(Stefano Bocchi)向寒冬雜誌表示,讓中共公安在羅馬廣場巡邏,是義大利政府部門2015年和中共公安部在荷蘭海牙簽署備忘錄的其中一項內容,肯定會影響遭受中共迫害的中國人,在義大利尋求庇護的自由和日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義前閣員籲承認中華民國 義最具民意政黨挺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