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女中95年校慶 5位女性菁英獲頒傑出校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新竹女中創校已95週年,7日舉行校慶,除了學生社團精采的表演外,還特別為第二屆的5位傑出校友頒獎,希望學生們以優秀的學姐做榜樣,未來也能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

舞蹈社學生穿著原住民服飾,表演傳統山地舞蹈,為新竹女中95歲生日,增添活力。

新竹女中校長 呂淑美:「竹女近一年來在語文競賽、合唱競賽、台積電尬科學等等,都拿過全國第一,這是我覺得引以為傲的地方。希望我們能夠建構竹女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培養學生更有智慧、更有自信更有活力。」

95年來,新竹女中為業界培育傑出女性,今年共有5位獲頒傑出校友獎,有網路設計科學家、擔任全球最大華語電視台的董事長、合唱音樂教育家、農業顧問科學家和外交官,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也勉勵在校學子。

音樂藝術團總監 李寶鈺:「我會建議他們邁開大步。勇敢的去表達自己的意見。那麼他們將來在每一個領域,他們都會很優秀。」

網路設計科學家 楊平:「覺得說碰到挫折不見得是個壞事,你反而有這個機會去看到其它的天地,就是往不同的方向,所以碰到挫折不要覺得就很灰心。」

駐雪梨辦事處處長 王雪虹:「其實我當年在學校的時候,我並不是十分傑出,也不是十分優秀,我也不知道說我未來要做什麼,但是我覺得說,認真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那時候到了,你有相當的付出,一定會有自己發熱發光的時候。」

新竹女中校友會理事長 李妙靜:「傑出校友選出來,就是我們希望成為一個學生的一個典範,因為其實在各行各業,他可以有不一樣的表現。」

現場也舉辦雅緻的茶席,讓師生、賓客品嚐新竹在地的茶香,了解茶道的文化內涵,增添校慶文藝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