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黃雀行動」在台灣!助200港人避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9 日訊】反送中運動發展至今,已有5,000多港人被捕,數百人被指控,面臨10年牢獄的威脅。在台灣和香港,祕密援助香港抗議者的團體如雨後春筍一樣發展起來,出錢出力,幫助抗議者逃離香港,目前已有200多名香港反送中抗議者到達台灣。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一些捐款人及援助團體,為抗議者支付機票,然後由志願者在不同的機場接送他們。多位牧師為護照被沒收的抗議者安排「偷渡」路線,目前已有200多名香港反送中抗議者到達台灣宛如30年前的「黃雀行動」。

目前香港有超過200人被控以暴動罪,面臨10年牢獄的威脅。報導引述牧師黃春生說,他曾幫助幾名持不同政見者逃離中共政府的迫害,但從未見過如此大規模的行動。黃春生說,有抗議者透露,被香港警察強姦後懷孕,需要一條船將她運送到台灣以便進行流產手術。另外,在香港理工大學圍城戰後,至少有10名學生搭機抵台。

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黃春生(2019.10.1):「我們有共同的民主自由的價值,我覺得這個是,從人性很深層,所發出來的,所以大家會與香港一起來,面對這件事情。」

「黃雀行動」一詞的出現,是1989年中共六四屠城後,當年6月下旬開始,一直到香港政權移交前。香港各界曾募資千萬,前後將七八百位「六四」人士成功從中國大陸救出,安全抵達海外。

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的吾爾開希在個人臉書(Facebook)張貼署名為「黃雀行動及六四逃亡獲香港營救者」所發出的聲明。聲明表示30年過去,他們一刻不敢忘記香港的大恩大德,香港人30年前以「黃雀行動」救人,「他們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儘管力量有限,但願盡心盡意,以報答於萬一。

作家顏擇雅也發文呼籲,台灣人可以聯繫漁船船東,若是香港抗議者被註記無法出境,可以使用其他管道,讓他們抵達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