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澎湖競選總部成立 三巨頭離島固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9 日訊】總統蔡英文週(8)日前往澎湖,參加澎湖縣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除了爭取在地鄉親支持,也為陷入軍公教年改苦戰的黨籍立委楊曜助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同台造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對澎湖的承諾我們是一樣一樣來做,我的承諾其實就是楊曜的承諾 ,所以楊曜都把我看得很緊,什麼東西沒有做,他馬上就會到中央各部會去協調,那如果協調不成,他一定會跑來找總統,因為楊曜的政見就是蔡英文的政見, 蔡英文的承諾就是楊曜的承諾,大家說是不是?」

總統蔡英文細數中央的政績,還有楊曜連任8年所做的努力,並持續喊出0到6歲由國家、父母一起養,育兒津貼也從一個月2500塊增加到5000塊等政策利多,不過澎湖在地軍公教人數眾多,受到年金改革衝擊,讓楊曜的選情不容樂觀,這次不只蔡英文前來站台,陳其邁、徐國勇也連袂造勢。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這幾年,楊曜在我們行政院大力的支持,他說要5億來改善我們的醫療設施,我們蔡英文總統說,不,5億不夠,所以在楊曜任職期間,總共有7億,MRI核磁共振也好,電腦斷層也好,現在我們的徐國勇部長,我們的救護直升機,現在也有一架放在我們澎湖,未來我們的5G遠距醫療,我們澎湖的重症醫療,政府我在這邊跟大家保證,我們一定會跟楊曜全力來合作,來照顧我們澎湖的所有父老兄姊的健康和福利,這樣好不好?(好!)」

內政部長 徐國勇:「曜啊來了啦,這是我在立法院的好兄弟,認真打拼,為了澎湖的建設,他每天在立法院打拼,但是呢,他也知道,鄉親最大,每天飛機搭兩趟,一趟飛去台北,一趟又從台北飛回澎湖,就是為了澎湖要建設,有時候不是一天搭兩趟,一天有時候搭四趟,早上去,下午回來,一趟下午又去,晚上又回來,搭飛機也不是好玩的,座位狹窄,擠的很辛苦,但是再怎麼辛苦,楊曜就是要為澎湖來打拼,這樣對不對?(對!)對不對?(對!)」

2020選舉,澎湖區域立委呈現三搶一局面,楊曜除了面臨國民黨籍資深議員歐中慨的強力挑戰,也碰到喜樂島聯盟呂應宏可能瓜分小綠票源,民進黨三巨頭連袂跨海,呼籲鄉親支持楊曜,也力挺蔡英文連任,守護台灣主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