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出口年增3.3% 財政部:第四季走出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9 日訊】台灣出口情況好轉,財政部周一公布11月出口數字,單位285.8億元美元,不光是歷年次高,也年增3.3%,官員表示,儘管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存在,但也沒有更壞,未來出口表現,預期第四季可望穩定,轉為小幅成長。

台灣出口表現暢旺,財政部週一公佈11月出口數字,單月出口達到285.8億美元,終結連2黑,轉為年成長3.3%,資通、視聽產品年增22.7%、電子零組件年增10.1%,積體電路年成長12.9%。

財政部統計處處長 蔡美娜:「由於積體電路的需求還是維持著活絡,再加上資通產品因為產能回流的帶動,所以出口再創單月的新高,抵銷了礦塑化以及機械,這些傳產的貨品外銷疲弱的影響。」

累計今年1到11月,出口2998.5億美元,非中國(含香港)地區出口佔比達到60%,對美國的出口420億(美元),年成長17.6%。官員預估12月出口止穩,DRAM、半導體回到較佳水位,第四季有機會走出隧道。

財政部統計處處長 蔡美娜:「所以我們是認為說,看來我們的出口可能已經出現,或是接近轉折點,今年第四季應該就可以走出隧道,我們會停止延續三個月的下滑,轉為一個比較平緩的、小幅的一個增勢。」

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並未惡化,加上台商回流正面帶動,根據主計總處預測,今年台灣第4季出口將年增1.01%,全年僅小幅衰退1.61%,表現可說相當亮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