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國際賽冠軍 570隻名犬齊聚爭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頗受寵物界關注的台灣名犬國際經典賽,周末假日分別在台南和嘉義舉行,吸引全國各地570隻具有血統證明的各式名犬齊聚亮相,其中包括台灣犬、西藏獒犬等,現場宛如毛小孩的嘉年華。

毛髮濃密捲曲的貴賓狗,一身白蓬蓬毛的薩摩耶犬,被稱為「微笑天使」,擁有一身奇特美麗斑紋毛色的澳洲牧羊犬、高大壯碩的西藏獒犬、還有忠勇的台灣犬在現場來回穿梭,非常引人注目。

飼主 陳俊宏:「這個犬種叫做台灣犬,是台灣特有的犬種;剛滿二歲,牠現在比的是冠軍中的冠軍。挑選犬隻的時候,還是要這隻狗的相對條件,就是主要是牠的骨架結構跟臉部的氣質這樣子。」

飼主 曾余良:「讓牠(獒犬)多跟人做社交,多跟人互動,在互動的過程當中,你給予牠一些正面的回饋,比方說撫摸牠,給牠吃的,所以呢牠對於人的戒心呢,就可以降低到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場邊設計師忙著幫狗狗吹整造型,各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現場有如狗界選美大賽。所有參賽犬要經過掃描晶片後,才能進入賽圈。評審從狗狗的毛色、體態、跑步行進間的架勢等,評選出各犬種冠軍。

造型設計師 林敏雄:「基本上,我們是按照這個犬種的犬種標準為依據,然後對牠的外型以及毛的照顧,設計出符合牠犬種標準的一個整個輪廓。」

台灣畜犬協會副理事長 薛瑞銘:「兩天的參展的數量,接近600隻,大概有570隻左右。類似像我們人的選美一樣,那個叫做美姿、美儀;看牠靜態的骨架各方面表現好不好,還有動態走路好不好看,會不會四隻腳走路就是搖擺啊!」

高達570隻大、小名犬齊聚競技,現場犬叫聲不斷,場面相當盛大;這場比賽,同時也提供飼主們相互交流、觀摩與學習的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