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邁入5G世代!半導體.關鍵零組件帶動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隨著全球各國紛投入5G(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網路建置,明年5G智慧型手機終端產品,不光陸續上市,台灣由於擁有關鍵半導體技術,更是實現5G硬體基礎、手機終端的重要關鍵,預估明年台灣可望受惠5G,半導體產業的成長幅度,更超越全球。

第五代行動通訊,也就是5G,競標首日,才第一回合,黃金頻段總標金已經突破250億!就是搶先在明年中旬開台,台灣搭乘這波5G旋風,明年產業將快速起飛!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19.9.21):「智慧城市到IoT到5G的應用呢,也就是從半導體一直到設備,都會有蓬勃的發展。」

除了VR、AR影音娛樂體驗之外,更大商機來自龐大的硬體基礎建設,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鍾曉君預測,5G帶動下台灣在半導體、關鍵零組件有較多機會。台經院分析師指出,5G晶片、射頻元件、PCB相關材料、網通設備、手機終端成長可期,尤其,5G晶片帶動的半導體產業需求,更是龐大。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像台灣的電子零組件的市場的需求,會明顯的增加,特別是在半導體、印刷電路板(PCB)、射頻元件相關的等等的零組件,可能都會因為5G手機的整個規格的改變跟提升,帶來一個新一波的一個需求。」

由台灣聯發科,自主研發的5G系統單晶片天璣1000,登上國際,有望切入中國、南韓等主流大廠,工研院預估,台灣半導體產值年增率,2020年達到6.8%,高於全球平均的4.8%,產值成長到2.8兆新台幣!未來10年,5G+AI的半導體晶片需求逐年增多。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不僅止於過往,只影響資通訊的一個領域,而是把這個影響領域持續的擴大到各行各業,特別是在各項的製造業跟服務業的部分,都可能會因為5G加AI以及IoT的部分形成一個升級轉型的力量。」

5G為基礎下,促進人工智慧、物聯網快速發展,智慧醫療、車聯網、智慧城市整合應用,勢必崛起,台灣企業界,可不能錯過這波大變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