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白島火山爆發增至6死 警刑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再來看到,週一(9日),紐西蘭著名旅遊勝地,白島火山突然噴發,當時在島上有47人,分別來自7國公民,約有一半是澳洲遊客。目前確認有6人罹難、超過30人受傷,另有8人失蹤,但生還機率渺茫。當地警方,已經展開刑事調查。

當地時間週一下午兩點多,距離紐西蘭北島以北50公里的白島上,一座火山突然噴發,向空中噴出幾千英尺的火山灰,濃煙滾滾。

有遊客在火山爆發前,幸運地坐上了離島的遊艇。

巴西遊客 ALINE MOURA:「我們離開(白島火山)並上船10分鐘後,火山開始噴發。」

離開的遊艇在火山爆發後,馬上轉回去,幫助更多遊客離開白島火山。

紐西蘭國家警察局副局長 約翰·蒂姆斯 在週一晚間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已有5人遇害,多人受傷,有些遊客被嚴重燒傷。

紐西蘭國家警察局副局長 JOHN TIMS:「不幸的是,我可以確認,現在有5人死於白島火山爆發。」

一些遊客乘坐皇家加勒比遊輪「海洋贊禮號」(OVATION OF THE SEA)登島。

目前23名遊客獲救,但仍有遊客等待救援。

警方早些時候表示,島上可能有不到50人。

雖然紐西蘭當局派遣了7架直升機前往該島救援,

但警方週一晚間表示,因為有風險,白島火山目前是禁飛區,急救服務無法登島。

紐西蘭國家警察局副局長 JOHN TIMS:「由於目前風險,緊急服務無法進入該島。」

根據紐西蘭地質災害信息中心Geo Net最新更新,白島火山警報級別已經從4級降到3級。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