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武器 川普警告:敵對將失去一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在北韓聲稱進行了「重大測試」後,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表示,若北韓採取敵對行為將會損失慘重。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方本週將請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商討北韓射飛彈的行動,「升高挑釁的可能性」。

北韓聲稱,上週六在西海衛星發射場成功實施了「一次重大試驗」。

北韓之前曾經承諾關閉這一火箭試驗場。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警告金正恩,如對美國採取敵視態度,將會失去一切。

推文說:「金正恩非常聰明,如果他採取敵視態度,會失去太多,事實上將失去一切。他和我在新加坡簽署了一份強有力的無核化協議,他不想破壞與美國總統的特殊關係,或是干預明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

去年6月,川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簽署協議,雙方同意「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的徹底無核化」,建立「新的美朝關係」。

川普推文還說,「北約、中、俄、日本,以及全世界在這個問題上意見一致。」

週一,曾統籌第二次川金會的北韓高級官員金永哲稱,如果美國總統川普繼續發表所謂「不合適、危險」的評論,金正恩可能會改變對川普的看法。

北韓強調無核化談判將在年底觸及死線,催促美方做出讓步。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一聲稱,朝鮮半島無核化需要朝美雙方共同努力。

南韓、日本、美國正在密切合作,監視北韓在東昌里等地的活動。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崔賢洙:「南韓和美國正在密切合作,監視包括東昌里在內的主要地區的北韓活動。」

日本官房長官週一表示,將和美國等緊密合作,全力收集必要情資,進行分析和警戒監視。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