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前 20多名維權訪民被扣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在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的前夕,20多名維權人士計劃前往美國駐華大使館參加的國際人權日活動,被當局扣押。目前多人仍下落不明。

維權網消息說,10月9號晚6點半左右,江蘇維權人士王和英在使館入口處接受證件檢查時,被警方帶上警車。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吳紹坪、蔡邦英、趙安秀、楊興儀等人,當晚也被北京警察帶到朝陽區麥子店派出所。

維權律師王宇發推文說,晚9點多,她和維權律師唐吉田,到麥子店派出所了解王和英等人被扣押的原因,一進入大廳,就被一群警員圍住,隨後他們被趕了出來。

10月10號,已獲自由的重慶維權人士吳紹坪告訴新唐人,9號晚,美國駐華大使館邀請趙安秀、楊興儀等人參加國際人權日活動。他們也跟著到了使館附近,被警察扣押後送到了麥子店派出所。

重慶維權人士 吳紹坪:「裡面的警察蠻橫無理,非常凶狠,進去的時候大概是6點半鐘,不讓我們說話,還有江蘇的王和英,有的姓名不詳,大概有10多20多人吧,我們重慶的趙安秀就被他們當地政府接走,現在不知道她的情況。」

吳紹坪說,警察沒有問筆錄,叫她登記之後,當晚把她釋放了。趙安秀和楊興儀等人,因為接到了美國駐華大使館的邀請信,所以被帶走了。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說,人權兩個字在中國是敏感詞,世界人權日也可以叫中共侵權日。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所以他們壓制這些活動,當政治任務去做,它就不講任何法律,它可以隨意限制人身自由,可以扣押人,也可以驅趕律師,所以世界人權日在中國,政府不是帶頭去倡導保護人權,而是他帶頭侵犯人權。」

吳紹坪披露,重慶到北京的一趟列車也協助政府侵權,對訪民進行非法截訪,她因為征地拆遷問題進京上訪,多次被截訪後遭拘留,但她的問題至今沒得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