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馬明漢:不論台誰執政.兩岸關係都棘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美國智庫學者10日,出席國家安全研究院記者會,分析中共對臺灣的影響力作戰。馬明漢指出,無論台灣由哪一黨執政,兩岸關係都難以穩定。

美國企業研究所客座研究員 馬明漢:「從中長期來看,兩岸關係會走向負面發展,不管(台灣)哪個政黨執政。」

美國學者馬明漢(Michael Mazza)10日表示,無論台灣由誰執政,中共與台灣各自內部都有些趨勢,致使兩岸難以穩定。中共內部問題很多,可能把焦點轉往外部,例如台灣。

美國企業研究所客座研究員 馬明漢:「特別在中國面臨更多內部問題時,有充分情況證明,中國經濟已停滯不前。對習近平或下一個領導人來說,有動機去企圖把注意力聚焦向外,台灣(對中共)是一個好目標。」

關於中共對外「影響力作戰」,石明凱認為,中共在美國的影響與干預,目的在推動國際的所謂「一國兩制」。馬明漢指出,跟美國相比,台灣面對一個特殊挑戰,擁有台灣媒體的個人或企業,在中國大陸有商業利益,這些媒體在報導時,會產生利益衝突、可能自我審查,甚至接受中共下達編輯指示。

美國企業研究所客座研究員 馬明漢:「印太區域已是重點區域,所以美軍會持續留在這裡。」

有些聲音質疑,台灣會不會成為美國籌碼?馬明漢認為,美國與中共的競爭裡,台灣起著重要作用;川普總統至今做了正確決定,同意軍售、簽署法案,兩黨在國會也強烈支持台灣。石明凱(Mark Stokes)強調,台灣不是籌碼。

美2049計畫研究所執行主任 石明凱:「我認為台灣完全不是籌碼。我不確定這(籌碼)說法從何而來,我猜想與1970年代有關,美國打出中國牌對付蘇聯,當時外交政策奉行所謂現實主義方式。」

石明凱強調, 台灣有重要的內在價值,是美國外交政策重要一環,在《台灣關係法》框架下,很難發生出賣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