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關稅生效日逼近 美商長:美談判地位越來越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展。再過4天,12月15 日,美國對中新一波關稅即將生效,華爾街日報10日稱,美中雙方官員表示,貿易談判代表正在為推遲新關稅鋪路。不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當天駁斥說:美方仍舊沒有排除15日對中方加稅的可能性。而這一波如果生效,川普將對價值約 155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加徵 15% 關稅,課徵範圍波及手機、筆電和平板、辦公室和學校用品、聖誕節裝飾品、衣物以及玩具等。

華爾街日報編輯 Nell Henderson Vs.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12.10):「美中貿易談判代表,正在準備推遲本週末中國進口貨品的新關稅。您願意公開證實嗎?不,我無法證實。」

10號,《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代表正在準備推遲定於12月15號生效的新一輪關稅。當天出席《華爾街日報》活動的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對此表示無法證實,並表示,15號仍可能加徵關稅。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12.10):「12月15日的關稅仍擺在談判桌上;總統已經指示,對於談判中剩餘的短期問題,如果不滿意的話,他就會加徵關稅。」

美國新一輪關稅將對156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5%關稅。生效之後,相當於幾乎所有中國出口美國的商品都被徵收關稅。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二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採訪時表示,加關稅與否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決定。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2019.12.10):「事實是,那是由總統決定。我目前沒有看到有跡象顯示,他除了要得到一份好的協議或加徵關稅之外,還會做其他任何事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二接受採訪時強調,比起什麼時間簽署,簽署適當的協議才重要。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12.10):「川普總統處於非常好的談判地位。我們的經濟正在蓬勃發展。你看到最近一個月,多了26萬6000個工作機會。中國經濟正在遇上難題。所以,每一天,我們的談判地位都越來越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