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發催淚彈產生戴奧辛 嚴重影響香港居民後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半年,香港警察半年來發射大約1萬6千發催淚彈,影響遍及香港高達八成地區,有醫學報告指出,催淚彈釋放的戴奧辛,會導致民眾出現後遺症,不過港警至今仍不願意公佈催淚彈的成分。

一發又一發催淚彈,濃濃煙霧瞬間覆蓋示威者,反送中運動持續到目前,港警發射約一萬六千枚催淚彈,平均每天發射約90枚。台大化學系暨研究所名譽教授陳竹亭表示,戴奧辛是世紀之毒,長久累積對香港居民、後代都有嚴重影響。

台大化學系暨研究所名譽教授 陳竹亭:「(催淚彈)它裡面會有很多的戴奧辛會產生,以我們學化學的來講,戴奧辛是一些有機的集團,可是上面帶了很多的氯原子,那個東西非常毒,戴奧辛是所謂世紀之毒,因為那個是已經確定會產生癌症的。」

香港警方多次在晚上施放催淚彈,居民生活大受影響,日前,香港民間記者會也公佈了近期受催淚彈影響區域,高達八成香港地區受波及,受害最深的是深水埠、大埔,油尖旺及觀塘排第二,黃大仙及元朗則排第三,全部是民眾的居住地。香港市民 高女士(2019.12.09):「在家裏,到了半夜兩三點,有催淚煙進了屋,當時我喘不了氣,同時胸口很痛。在家裏吸到那些味道,我的鼻很敏感,喉嚨不舒服,咳出黑色塊狀物,有一到兩個星期。」

在香港,還有不少像高女士的民眾受害,有醫學報告指出,吸入催淚煙後會出現胸痛、呼吸困難,甚至還有肚子痛、腹瀉等癥狀,不過港警至今仍不願意公佈催淚彈的成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