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做菜就充滿力氣!癌末總舖師辦桌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癌症病友也有自己的夢想。台中一名55歲的癌末患者,是一位熱愛做菜的廚師,19歲就當學徒,直到生病才離開工作崗位,儘管身體已經很虛弱了,但還是忘不了對烹飪的熱情,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再次踏入廚房,煮出一桌好菜。

緊盯火侯,將雞塊炸到金黃酥脆,熟練的放入調味料,煮出一道道佳餚,大腸癌末期的廚師吳先生,始終忘不了對烹飪的熱情,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重回熱愛的廚房,神采奕奕。

患者 吳先生:「這是我的興趣,來煮才有那個感覺,煮起來比較好吃。」

身體虛弱的吳先生,需要醫護人員和女兒在一旁協助,纖細的手拿著鍋鏟拌炒,時不時還要坐下來休息,但只要是做料理,吳大哥比誰都專注。

患者 吳先生:「廚房的氣氛和這邊的氣氛不一樣,廚房的氣氛較嚴肅,這邊的氣氛就隆重。」

患者家屬:「以前就常常在他身邊當二廚,所以就常看他背影在炒菜,還可以再吃到,還不錯。」

吳先生19歲就擔任學徒,被老師傅打罵不知多少次,但秉持對料理的熱愛一一克服,走出自己的廚師路,這次也不例外,克服身體困難,順利端出六菜一湯,如願辦出一桌拿手好菜。

台中醫院護理師 林郁蓉:「(患者)最近體力就是越來越差,所以有問他,那你目前體力還可以嗎?他就說,沒關係,到了那天我一定可以充滿活力。」

醫護人員vs. 患者 吳先生:「好吃嗎?味道有夠,味道有夠,很香喔。」

在醫院餐廳裡,醫護人員圍成一桌,提前圍爐賀恭喜,對吳先生和家人來說意義非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