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生命精彩延續 客家文學詩路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 客家詩路」11日在屏東客家文化園區正式啟用,這條不到200公尺的步道詩路,精選15位當代客家詩人作品及8首經典創作曲詞,短短文句, 卻蘊含濃厚情感,現在透過鏡頭來看看。

身穿客家藍衫的舞者,在悠揚的琴聲中,展演客家勤儉持家精神,現場還有客家詩人羅秀玲,朗頌懷念兒時家鄉記憶的客家詩文作品。

客家詩人 羅秀玲:「 因為我從小在客家庄長大嗎!所以我想把鄉村的概念寫進去,然後讓大家走近自然,親近土地親近大自然。」

客家詩人邱 一帆:「那我的詩叫送菜,送菜就是比較表現出鄉下人莊稼人很純樸的把自己種的,分給沒有種菜的鄰居 ,那是一種分享的一種概念。」

這條不到200公尺的步道詩路,精選15位當代客家詩人作品及8首經典創作曲詞,包括客家生活,與未來社會的期待,短短文句,卻蘊含濃厚情感,作家們將生命的粹煉與感動,寄於詩中。

客家詩人 劉慧真:「我想今天這個客家詩路一路走來你會發現它呈現的客家的生態環境裡面的植物然後客家莊的生活然後我們的人文信仰思想甚至對未來社會的一個期待所以他是一個連結過去現在到未來的一條文學之路。」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這一條詩路,有15位客家詩人的作品在這裡展現給大家,這些作品都是用客家話寫的,用客家話來朗讀,非常的有味道也很有氛圍。」

客家詩人 曾貴海:「當初設計這條詩路的時候心中想到的就是, 做成南部或是台灣地區最好的文學詩路,花園詩路。」

李永得表示,這條客家詩路,除了聞香賞花之餘,也能一窺客語的詩詞之美,瞭解客家的族性與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