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是否再加關稅 川普周四親自開會拍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貿易戰進展,美國原定將在12月15日對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15%。週二,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表示,總統川普將最終決定是否加稅。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川普預計本周四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團會面討論,作最後定奪。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二(12月10日)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將決定是否提高關稅,沒有跡象表明12月不會加徵關稅。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他(川普)處於非常好的位置,他喜歡關稅,關稅保護美國避免中共的經濟入侵。」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Larry Kudlow)、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Peter Navarro),以及財長 姆努欽(Steven Mnuchin)將在未來幾天,和川普總統討論並決定是否加稅。

貿易專家表示,根據關稅制定的方式,除非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針對關稅發出修改通知,否則關稅將自動生效。

商務部長 羅斯(Wilbur Ross)週二(12月10日)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表示,和加徵關稅相比,達成正確協議更重要。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重要的是和中國達成合適的協議,無論是在12月15日之前,或之後某天或某周。」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週二(12月10日)表示,川普總統已經明確,如果對談判中剩餘的短期問題不滿意,將加徵關稅。

《華爾街日報》週二報導,美中官員示意,12月15日不是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最後期限。

雙方仍在就如何讓中方兌現承諾,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