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穩坐市值王 台股盤中大漲破11800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美國經濟表現強勁帶動美股走高,台股今天在台積電股價衝上334元的同時,台股盤中創下29半新高,加權指數站上11864點,外資持續買超的同時,也推生新台幣匯率升值1.5角,來到30.354兌一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暗示2020年不降息,刪除經濟不確定字眼,美國經濟強勁,掃除投資人憂慮,台股週四開盤不到一小時,跨過11800點大關,再度創下盤中新高。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昨天是因為權值股帶動,股市的殖利率表現相對來講,比起其他地方還不錯,應該是這樣,但居高思危嘛還是一句老話。」

台股資金動能充沛,原來金管會數據顯示,11月外資淨匯入899億新台幣,累積9-11月超過3100億資金湧入市場,央行也密切關注。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中華民國中央銀行副總裁 嚴宗大:「(請問你現在有沒有hot money(熱錢)?我們目前看起來,我們的現金的部位,外資的現金部位還算合理,我們其實我們有在注意到外資匯進來以後,他們使用的情形,大部分是在股市,少部分是在我們的公債市場。」

台積電ADR11日大漲2.53,來到每股55.90美元新天價,台積電市值8.62兆,股價332.50元大漲4%!聯發科在5G題材帶動下,也升破429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如果說基本面不好,不要說台股會跑掉,我們內資也會跑掉。所以真正重點當然還是在整個總體經濟的表現,支撐著我們的台股上市櫃公司的營收,當然比起其他的外資市場,散戶的比例還算偏高,所以我們常常才會提醒投資人要居高思危就是這個原因。」

台股新高的同時,主管機關提醒市場得留意波動風險,12月15日美中貿易談判雙方進入關鍵期,也影響後續市場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