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估台灣2020年GDP 2.2% 居四小龍之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繳出漂亮成績,外銀渣打今天召開記者會,預估台灣明年經濟走向,預估台灣在台商回流、資金和供應鏈調整下,明年台灣GDP成長率可望奪得四小龍之首,此外明年,貿易戰也可能朝向正面發展。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資深經濟學家 符銘財:「美國聯準會對美國進入到2020年的一個經濟的條件,基本上是維持一個審慎樂觀的一個看法。」

美國聯準會給出定心丸,預告明年不會降息,外銀渣打周四舉辦「2020年全球暨台灣經濟展望」,聚焦國際局勢,美中貿易戰可能再度升級,對台灣有沒有影響?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資深經濟學家 符銘財:「會否(美中貿易戰)會有進一步課稅的前提下,我覺得台商從中國,回到台灣做一定布局的這個部份來講,應該不會有太大改變。至少到明年上半年,台灣的經濟增長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渣打預估,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能維持在3.3%,受惠供應鏈逐步調整、資金回流,加上電子產品景氣循環落底,台灣經濟有機會逐步改善,預測台灣明年GDP成長率 2.2%以上,表現將優於韓國(2.2%)、新加坡(1.4%)及香港 (-1.5%),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資深經濟學家 符銘財:「明年來講的話,以2.4%做一個基準的話,台灣經濟增長大致上可能還是可以維持在2.2%到2.5%的這樣一個條件, 應該還是存在。出口的部份我們覺得明年可能會有些許的改善,可是我們覺得內需,可能還是明年比較需要側重的一個地方。」

外銀認為,美中貿易談判,到明年可望朝向正面發展,未來得觀察美國經濟動能,是否持續,以及中國經濟降速是否超乎預期,都是重要觀察座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