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台商大舉回流!北市不動產帶頭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來關心不動產市場,2019年進入尾聲,近期房仲家數明顯增加,相比兩年前增加超過三百家,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周四表示,美中貿易戰下台灣意外受惠,台商回流,帶來買氣,明年成交量預估較今年更成長。

不動產市場一掃鬱悶,隨著市場走過低谷,今年前11月房仲家數達到5722家,相比兩年前,大增328家,交易量來看,今年買賣移轉棟數27403件,年增2.12%,創近4年新高,大環境確實有所好轉。

北市房仲公會公關委員會主委 張欣民:「那明年來講的話,我認為還是會持續今年的一個格局,大概是量增價穩的這樣一個態勢。明年展望,到目前看不到所謂大的新的不確定因素。 」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特別指出,今年台北市房市三大特色:豪宅表現不如預期,店面商圈因為電商影響下,乏人問津,不過台北市擁有國際化程度高 ,商辦市場、辦公樓成為搶手貨,外商進駐也推升商辦行情走揚。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 黃文雄:「住宅的部分會稍稍的往上走,應該講量墊大、價會平,再來就是說我們的一個辦公室,會稍稍的量會變大一點,價格會稍稍一點提升。」

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黃文雄也表示,原來業界擔心美中貿易戰影響,但沒想到台灣意外成為受惠國,台商回流千億資金,加上香港反送中,帶動港人購屋需求,據了解已經有個位數成交案例。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 黃文雄:「如果它資金沒有事先進來,要經過一番正常的程序,可能時間會比較慢,可是詢問的人相當多,甚至我們公會也有香港的記者來採訪過我,說我們現在來買房子,我們有一套的制度和系統也給他(參考)。 」

2020總統大選過後,業界預估房市仍走基本面,自住、置產族群出籠,迎接金鼠年,業界態度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