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週宣布新一輪制裁 含伊朗航運中國子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週二是世界人權日,川普政府也把這禮拜定為美國人權週。週三(12月11日),公佈了針對人權迫害者和機構,實施的新一輪制裁。對象包括伊朗最大航空公司,及伊朗最大航運公司,及其在中國的子公司。

從8日開始的這一週是美國人權週。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自9日起,美國針對9個國家的68個機構和個人實施了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國際人權週所採取的所有行動都顯示出美國的價值。我們國家不僅相信天賦人權,而且保護這些權利也是我們的立國之本。不僅是說說,而是用行動來支持。」

被制裁者來自柬埔寨、巴基斯坦、利比亞等國,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針對伊朗恐怖主義政權,蓬佩奧表示對其最大化施壓的政策將繼續。除了伊朗三家公司外,還有一家上海公司也在制裁名單中。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我宣布對三家伊朗運輸公司的制裁,他們幫助伊朗政權進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所需的物品。我們針對上海東帆航運公司的制裁,東帆航運為伊朗公司運輸禁運物資,該公司負責伊朗導彈項目。」

針對這次制裁將於180天內生效。

另外在周二人權日當天的聲明中,蓬佩奧讚揚歐洲盟友決定推動歐盟版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目前除美國外,還有5個國家也有類似法律。

今年感恩節川普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其中包括制裁那些破壞香港自治和法治的人。川普上任後多次表示,人權和宗教自由是本屆政府的優先事項之一。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