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無預警停飛 交通部:半年前就發現不對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遠東航空無預警宣布停飛,今日起全面暫停營運,交通部民航局指出,超過500名旅客滯留在外,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希望能在今天完成疏運,交通部在半年前就發現,遠航有切票切到一年後的狀況,營運狀況也不透明,先前有預防性機制,遠航設有上億元的消費者信託專戶,社會大眾不必恐慌。

遠航無預警宣布停航,交通部表示,約有500名滯留旅客,已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希望能在今天完成疏運,外界關注年底、過年疏運,特別是離島狀況。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受衝擊影響比較大的,可能是金門跟澎湖,我們也協調航空公司把來加開這一個班次跟擴大機型用。解決有關於離島的,在黃曆新年跟過年前後的,疏運的一個壓力。」

林佳龍說明對於遠東航空的監管,2年來因為看到遠航營運上的問題,交通部特別強化飛安監管,還有財務查核。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在半年前有發現他大量的切票來換取現金。因為我們有察覺,這個公司營運的一些狀況,比如說董事長兼總經理,還有一些切票已經切到,甚至是一年後。」

林佳龍也指出,先前遠航無預警取消幾個航班,交通部進行違規裁罰,這樣的異常行為,民航局、觀光局、旅行社都有掌握,已做預防措施,讓這次的損害,能控制在一定範圍。外傳遠航董座張綱維有意找買主脫手,林佳龍表示不予評論,強調無預警停飛的航空公司,負責人應妥善處理善後。

交通部長 林佳龍:「遠航過去用很高度的這一些,財務操作的槓桿,而且不斷的放出一些風聲,包括要購買新的飛機等等。我相信誠信是一個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至於說是不是有人要接管與否,這個是商業行為,我們不予置評。」

林佳龍呼籲,遠航負責人應負起法律和社會上的責任,按照民航法的相關管理規則,已經進行裁罰,最重可撤銷核可證,交通部會持續加強監管,確保所有員工與消費者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