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說明川普強硬戰略原因:中共持續惡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關係,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週四(12日)在華府就美中關係發表演講,會上直指中共,呼籲不要干預台灣下個月的總統大選,另外,他指出,川普現在的戰略,是因為中共以持續惡意來回應美國的長期友善政策。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週四以「實事求是」為題,回顧美中關係與歷史教訓。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北京虛假宣稱,美國新的對華競爭戰略,顯示了長久以來要遏制中國的願望。相反,我們的立場是基於一種失望,即中共領導人決定以強勢而持續的惡意來回應我們的善意。」

他認為,過去四十年,美國政府一直採取對華友善政策,大力幫助中國發展。但中共不僅未予回報,反而不守承諾,破壞國際秩序。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對外政策要求利益平衡,而中共以各種原因違背原則,結果是越來越嚴重。」

近半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共指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民間機構為幕後黑手,並在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通過後,對其報復性制裁。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北京把外國民間機構描繪成陰險的顛覆勢力,而非中國發展中的夥伴。不是這些民間機構變了,而是北京變了。」

史達偉認為,目前不僅是美中之間,而是國際上絕大部分國家都與中共分歧越來越大。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志同道和國家要聯手。我們鼓勵歐盟和它國,為自身貿易利益站起來。」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