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路直播增監管 延播至少3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中共文化和旅遊部近日發布通知,要求加強演出活動管理,其中,要求網路直播採取延遲播出形式,至少延播3分鐘,引發熱議。有網友指出,延播是為了審核內容,中共害怕人民了解真相。

中共文化和旅遊部12月5號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演出市場管理的通知(徵求意見稿)》,要求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提高所謂「政治站位」,對營業性演出中涉及重大革命和歷史題材,涉及黨和國家重大決策部署題材,涉及民族和宗教題材的演出,要加強內容審核管理。

在音樂節慶祝類演出活動的監管方面,要求重點對電音類、說唱類節目進行審核把關。在網路直播方面,稱營業性演出需要進行網絡直播的,要在報批時一併提出申請,還要求網路直播,至少延播3分鐘。通知稱,演出舉辦單位和網路直播企業須安排專人,對演出直播內容和網民留言等互動內容進行實時審看,以便對出現的違規情況進行及時處理,並保留視頻資料至少60天備查。

這個通知引發熱議,有網友說,延播三分鐘那還算是直播嗎?真是用心險惡,目地不是防止突發而是可控。也有人說,最可悲的是,沒有一個直播平台敢因此而表示反對和抗議。越來越覺得和香港人感同身受。

上海網友 胡先生:「它這個直播(延播3分鐘),主要就是為了審核,特別是現在反送中真實的視頻在大陸流傳,它主要是害怕這個東西,怕老百姓知道真相,然後它定了這個審核制度。說徵求民意,真正的民意,它不會讓我們參加進去的,它都是搞的假一套。」

福州網友 嚴先生:「沒有言論自由啊,講敏感的東西,社會不公平的現象,它肯定要把你限制掉、封殺掉,肯定要先審查啊。特別是講到民主政治這一塊,老百姓的政治訴求,它肯定不讓你講。讓老百姓蠢一點、弱小一點,好鞏固它的統治。」

四川網民何坤對自由亞州電臺表示,中共把老百姓當成敵對勢力,尤其是持不同政見者,如果你說錯一個字,幾分鐘就能把你抓住。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