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萬港人紀念612半年 陸客盼光復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周四晚,港人舉行「6.12半周年紀念齊上齊落集會」,共有4.3萬人參加。有大陸客專程來港參加集會,希望將香港真相廣傳大陸。

記者:「儘管紀念612半週年集會不是在週末舉行,但我們看到有大批民眾來到愛丁堡廣場,回顧過去半年的日夜。」

集會晚上七點舉行,不少市民無懼寒冷天氣,席地而坐,一起高呼口號,爭取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有人舉起「今日新疆、明日香港」的旗幟,也有市民手持美國旗,感謝國際支持。

多位議員上台發言,回顧過去半年抗爭歷史。

香港立法會議員 鄺俊宇:「我們沒人相信我們會阻止到強權的欺壓,我想告訴大家聽,是因為6月11日晚學生、市民及香港人不認命,來到金鐘,再引發到6月12日完整包圍立法會。」

香港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我希望各位朋友、手足在齊上齊落的雨傘下面,我們大家都要記住我們面對的最大的敵人和對手,是北面的共產政權。」

儘管中共當局封鎖並抹黑香港抗爭運動,但仍有大陸遊客專程來港參加集會,希望將香港事件真相傳入大陸。

大陸遊客:「反送中堅持大概半年,作為大陸人很多時候,我們在牆內什麼也不知道。雖然有人可能翻不了牆,但我們可以肉身過來,肉身過來,親眼看看香港發生什麼事情,然後回去告訴大家,香港面臨什麼樣的災難,人權的災 難、法制的災難。」

他相信在全球圍剿中共局面下,光復大陸這一天也會到來。

大陸遊客:「因為很多國家不管是香港反送中事情以及貿易戰,以及在國外偷取技術、踐踏人權等等,包括迫害法輪功,迫害基督徒、迫害維吾爾族都是事實,我想很多國家都可以看見。在(中共)四處被圍剿的時候,我覺得,有更多資料傳入牆內 ,讓更多人覺醒來反抗它的話,也許未來有一天我們大陸也會被光復。」

集會到晚上十點結束,大會宣佈共有四萬三千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 梁珍、陳泓銘、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