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搶救千人任務!《1917》一鏡到底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以拍攝007電影聞名的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最新作品《1917》,描繪第一次世界大戰,一場攸關千名士兵性命的任務。曼德斯採用一鏡到底的手法拍攝,極具真實感,讓觀眾彷彿回到了百年前的歐洲戰場。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進入最激烈的時候,兩名年輕英國士兵受到指派,執行一場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他們必須和時間賽跑,冒險進入敵區傳遞重要訊息,以拯救數千名軍人的性命 ,包括士兵的親兄弟。

由英國男星喬治 麥凱(George MacKay)與迪恩查爾斯 查普曼(Dean-Charles Chapman)主演,柯林 佛斯( Colin Firth)及班尼迪克 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參與演出的戰爭電影《1917》,將觀眾帶回100多年前的歐洲戰場,是金獎導演山姆 曼德斯(Sam Mendes)根據祖父的參戰經歷,所寫下的故事。

導演暨共同編劇 山姆 曼德斯:「這不是我祖父的故事,而是受到祖父啟發的故事。他講給我們一個故事,在無人之地傳達一條信息,那個小小的影像一直吸引著我,無法忘記。因此,最終讓我有勇氣坐下來,從頭開始寫這部電影,這就是我想講的故事。」

執導過兩部007電影的曼德斯直言,這部電影沒有帶來像龐德(Bond)那般橫跨五大洲、扛著20部攝影機的筋疲力盡,而是在辛苦中帶著平靜的感覺。

導演暨共同編劇 山姆 曼德斯:「即使有數百人,這是描述一場戰爭,只有一部攝影機、兩名主角及一個線性的故事敘述,這是在1917年當中,真實的一天中的兩個小時。與拍龐德電影相比,感覺像是在度假。」

《1917》採用一鏡到底的方式,全片都在外景拍攝,沒有重複的地點,非常依賴自然光線和天氣。為了連戲,每場戲都得在陰天拍攝,只要一出太陽就得暫停,可說是分秒必爭。

演員 安德魯 史考特(Andrew Scott):「當你在拍一個10分鐘的場景,然後在第7分鐘犯錯時,這的確很困難,還是得重新開始,即使你對其中的一些表現很滿意。所以,這是個挑戰,就像走鋼索一樣。」

《1917》的故事隨著兩名主角的腳步展開,鏡頭也從頭到尾跟著,極具真實感,彷彿與主角一同置身戰壕。導演希望以這種手法讓觀眾了解,身處戰場的人們,處境有多麼艱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