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白雪的夏季聖誕 紐西蘭雨中遊行也開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12月的耶誕季來臨,北半球氣溫都已經相當寒冷甚至白雪飄飄,而南半球的紐西蘭,正迎來一年中最美好的夏日季節,帶您感受一下截然不同的耶誕氣氛。

巨型氣球、五花八門創意造型,紐西蘭最大內陸城市漢米爾頓,一年一度的耶誕遊行正熱鬧登場。

這裡要想看到白色聖誕,那可真是mission impossible,因為是夏天,就連耶誕老人裝飾也都身穿短褲、戴墨鏡。

位於懷卡托平原的漢米爾頓,酪農業是大宗,被譽為「世界乳製品之都」。這裡的移民人口來自世界各地。遊行隊伍有來自各行各業,也有不同族裔的多元文化代表。儘管大雨滂沱,民眾仍不改其樂,連市長本人也和市府同仁一起雨中遊行。

民眾 Angela Bunting:「我很喜歡大型的文化團體、還有交響樂團,那是我最喜歡的。」

漢米爾頓市長 Paula Southgate:「能在其中太美妙了,不是嗎?你可以看到這城市這麼多不同文化的代表,每一個團體參與並且樂在其中,每個團體的展示都相當特別,代表他們獨特的文化,而這就是漢米爾頓。」

也有人把摩拖車改裝成馬路雪橇,覺得這場遊行畢生難忘。

參加遊行民眾 Vinyl Burns:「每位今天來參加遊行的人,可有故事去說了,他們會問,你有去那場(雨中)耶誕遊行嗎?然後會說,有啊,那年的遊行我在場。」

位處南半球,讓這個西方冬季的傳統節日中融入了炎炎夏日和假期樂趣 。

漢米爾頓市長 Paula Southgate:「我的夏日聖誕嗎?我會和家人一起,對我而言與家人團聚就是過聖誕節的意義,一起參加活動、上教堂、唱聖歌,我會在家和我的家人、妯娌一起品嘗美食、交換禮物,體驗這一切的樂趣。」

漢米爾頓市議員 Ewan Wilson:「祝紐西蘭聖誕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紐西蘭漢米爾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