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中達階段協議 川普顧問:有執行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在經歷將近一年半的談判後,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三點半左右與高階貿易顧問會商。外媒路透社報導,美中雙方原則上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12號曾與川普交談的對中政策顧問白邦瑞表示,第一階段協議中,包含了能夠懲罰中共的執行機制。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2號晚間在推特發文,表示「非常接近跟中方達成一筆大協議。他們想要,我們也想要!」隨後,多家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已經同意與中國簽署一項有限的貿易協議。

福斯新聞主播(2019.12.12):「來自我們華盛頓記者勞倫斯的最新消息,美方和中方達成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將削減現有的中國輸美商品關稅,並取消即將在12月15號生效的新關稅。而在這項協議當中,中國將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同時,中方必須承諾,更好地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給予金融服務業更大的市場准入。

美國總統川普的中國政策顧問 白邦瑞(2019.12.12):「(川普)他告訴我,他已經確保,(中方)每年將至少採購500億美元,這僅僅是農產品。其他東西像是能源未來也能夠加進去,那是第一件大事。第二件事情是,總統說,他已經確保會有執行機制,來保護我們在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那是個突破。」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總統的中國政策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如果北京方面沒有按照承諾採購5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將重新實施原來關稅稅率,貿易專家將此稱為「撤回機制」(snapback)條款。

美國總統川普的中國政策顧問 白邦瑞(2019.12.12):「因此,如果中方沒有按承諾購買產品,我們很快就會知道,頭三個月就會知道。在執法程序中還有一些其他關於智慧財產盜竊的機制,且這些機制將終結智慧財產盜竊(的問題)。或至少,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我們將有個機制,可以在中方被抓到做這樣的事時,懲罰他們。這也是突破的一部分。」

另外,《華爾街日報》報導,另一位知情人士稱,如果協議內容得到確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預料將在13日至少簽署一份協議大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