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到撤回停業申請 林佳龍:遠航要先善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遠航董座張綱維今天(13日)現身,強調停業及失聯都是烏龍,希望今天下午就能復飛。不過,稍早有平面媒體取得遠航昨天發給民航局的公文,確實有「總經理張綱維」的署名,恐怕並不是烏龍。而民航局昨天也已經發文,報請交通部開罰300萬元及廢止遠航的運輸許可。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會再開會確認遠航狀況,不過遠航已經造成的傷害,必須先善後。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一次遠航停飛已經是第二次,在今年5月的時候,就曾經發生類似的情況,那因為這次他們公司也對外,以書面跟記者會方式對外說明,所以造成了社會的一個紛擾。」

12日遠航兩位副總才和民航局一起出面說明停飛,失蹤一天的遠航董事長張綱維13日又親自出來召開記者會表示,資金將會在2週內到位,不會停飛,強調停業及失聯都是烏龍,希望13日下午就能復飛。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次的事件已經影響到旅客還有旅行社的權益,另外一方面也影響到員工,尤其是這些機師跟空服員,他們工作上的心情,先把善後的問題做好,那其它的我們會依法來辦理。」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收到遠航正式撤回停業的申請,遠航如果有意更正或撤回12日的停飛申請,應正式向民航局提出,由民航局檢查飛安、財務狀況,是否具有安全營運的適航能力,無預警停飛將繼續依照民航法處置,並持續進行疏運因應計畫。

交通部長 林佳龍:「民航局還會開會,針對這個處罰的一個最後的決定,那有關於遠航的負責人對外所宣示的,他們已經解決掉那些問題,我們會進行了解。必須就是確實能夠做到飛安,這個最嚴格的標準,才有後面的討論。」

對此,遠航回應表示,尊重主管機關職權,遠航也將盡快提出陳述書,經主管機關許可後恢復正常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