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台諾航空服務協定 諾魯總統:台灣是真正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13日)上午在總統府前歡迎,太平洋友邦諾魯總統伉儷。國宴上首開先例,為安格明總統準備了台灣庶民小吃「臭豆腐」。兩國元首見證「台諾航空服務協定」簽署儀式,安格明表示,與台灣是真正夥伴關係。

13日,在總統府外,鳴放21響禮炮迎接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安格明總統率團參訪台灣,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親自接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國際急趨情勢急劇變動下,中華民國台灣和諾魯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不論是在醫療衛生、農漁業合作,或者是潔淨能源等各領域,我們都有亮眼的表現。」

諾魯共和國總統 安格明:「諾魯以及台灣享有長久的關係,且台灣是我們的一家人,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訪問,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的緊密以及鞏固。」

蔡英文在會晤時,特別感謝安格明總統在今年聯合國總辯論、以及氣候變遷大會(UNFCCC COP25)上,呼籲世界各國應該接納與正視臺灣人民享有的權利。而這次諾魯總統訪台,也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見證下,與台灣簽署了臺諾航空服務協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開設連結兩國的航線,加強雙方的民間交流,讓兩國關係更加的緊密。」

諾魯共和國總統 安格明:「台灣和諾魯的關係不斷的在增長強壯,像是我們今天吃的這個臭豆腐,進一步的強化我們之間的關係。」

這次也首開百年先例,在國宴上準備了台灣特有美食臭豆腐,安格明總統比喻為兩國關係增進的一環,就像家人一樣,謝臺灣在基礎建設及經濟發展的大力支持,並讚許臺灣與德國、美國以及瑞士並列世界的「超級創新國家」。

諾魯共和國總統 安格明:「我們的雙邊關係會持續的強化,這是一個真正的夥伴關係,讓我們彼此能夠互利共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