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20大選 美亞太助卿史達偉促中共勿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台灣大選倒數29天,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回答媒體時表示,大選是台灣的民主進程,不該有擔心外力干預的緊張情勢,他敦促兩岸能通過對話來解決分歧,而非使用暴力與威脅的手段。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選舉是正常的程序,也是台灣民主的進程,發生在每四年一次。不幸的是,緊張情勢卻在不應有的情況下激化了。而且,人們總是擔心有各種手段干預、介入台灣的內政。回到《台灣關係法》和美中三公報,其中的十個宗旨在確保通過對話,即時和直接的解決雙方的分歧,而不會出現暴力,脅迫或威脅。因此,這也是我們對即將到來的活動(台灣大選)的期望。」

史達偉今天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以美中的歷史關係發表演說,強調過去40年,美國長期向中國伸出「友誼之手」,並非外界所揣測的要壓制中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