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選前掃黑 檢肅百名幫派首惡25人為統促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確保選舉公正,除了警惕境外干預,也要防制幫派暴力介入。台灣檢警單位,在大選前發動四波掃黑行動,從今年4月開始至今,已經查獲不法份子上千人,被掃蕩的上百人幫派首惡包括四海幫、天道盟、竹聯幫等,分別涉及暴力討債、恐嚇等危害治安的犯罪行為。而其中有25人,還具有親共統促黨成員身分。

頭蓋灰色外套的王姓嫌犯,因為暴力討債,遭警方押解移送。他涉嫌指揮幫眾圍毆被害人,並限制對方行動,要求交付金錢,因此遭警方以妨害自由、傷害等罪檢肅到案。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長 趙尚臻:「犯嫌自稱為幫派份子,對外承接各項暴力討債的委託,並借事借端對被害人實施恐嚇取財,倘若被害人不從的話,主嫌就會率眾圍毆或妨害被害人的人身自由,,本案蒐證完成後,我們全案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並配合本次全國大掃蕩期間,同步將犯嫌跟他的黨羽等人,同步拘提到案。」

警方查扣相關犯罪證物,全案移交台北地檢署偵辦。王姓嫌犯除了有竹聯幫背景,警方也查出,他曾多次參與統促黨活動,具有統促黨黨員身分。

刑事局副局長 朱宗泰:「本署已經掌握特定政黨,還有一些幫派組織,他們活躍的一些成員,疑似違法情事的一些事證,目前警政署這邊,已經積極加強蒐證。」

檢警從4月開始發動四波掃黑行動,先後掃蕩140個犯罪組織,包含竹聯幫、天道盟、四海幫,與其它暴力犯罪組織首惡上百人。其中同時具有統促黨身分的,共計25人。警方選前大執法,徹查選舉賭盤及各類暴力犯罪,同時防制幫派以暴力干預選舉,或轉型為政黨危害社會治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