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防紅色滲透 林保華:台有責幫港傳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台灣朝野最近討論,人道援助香港人的方案。筆名凌鋒的政評家林保華,曾定居兩岸三地,他認為作法需要審慎,尤其制定「難民法」恐怕被中共利用衝擊國安。另外,他建議台灣,要重視幫助,向華人世界傳播香港的真相。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凌鋒:「真正的挑動藍綠、藍綠分裂的,是中共。」

長年研究中國共產黨的林保華提醒,台灣香港,唇亡齒寒,要相互支持,小心中共分化;尤其台灣各派要放下爭議,團結改善台灣內部認同。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台灣跟香港同樣一個問題就是,面臨中共的嚴重滲透,而且不斷滲透到國民黨,或者是(香港)建制派裡面,而且滲透到民進黨內部、香港的民主派內部。要提高警覺、一定要認識中共這個邪惡的本質。」

台灣2020大選前一個月,中共長期紅色滲透,陸續被曝光。林保華認為,台灣有必要制訂反滲透法制,國安單位執行上也要加把勁。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明明看到很多共諜進來,但實際上,台灣所破獲的共諜案件,(數量)非常非常之小,根本就不成比例。」

台灣民進黨政府,與在野國民黨部分人士例如朱立倫,都表態人道援助香港。林保華認為有需要,不過「難民法」不是合適的方案,很可能衝擊台灣國家安全,真真假假鑽漏洞,分散精力資源,台灣可能反而幫不到真正需要的人。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中共是很希望台灣有個難民法。」「它(中共以前)利用所謂六四,送了一批間諜到美國去。」「我們非常同情也要支持,香港那些被中共壓迫的民眾,但具體處理上,真的是一定要非常審慎。不要我們還沒有支援香港,還沒支援好,就我們自己內部就亂起來了,那我們就最後一個民主基地,都會因此而喪失。」

林保華曾長年生活中國大陸、香港、印尼、美國、台灣等多類型的華人社會;他認為,民主台灣很重要責任之一,是幫助香港,向華人世界傳真相。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現在中共完全控制媒體的情況下,中國人根本不可能了解香港的情況;不但如此,根據我所知道的,包括東南亞的華人,因為他們看的也都是共產黨那些媒體,他們也不了解香港真實情況。所以台灣在這方面,更應該幫香港的民眾說話,把真相披露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