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丹麥演出遭取消 中共干擾引爆輿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中共紅色滲透丹麥,不只要脅法羅群島使用華為5G設備,還打壓藝文演出。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在丹麥第三大城市奧登賽的演出場地,最近突然被取消。引發當地媒體大量報導,有議員質問,要求內政大臣給個交代。而這事件也促使丹麥民眾,反思中共的滲透。

原定2020年4月2~3日,在奧登賽音樂廳Odeon,上演三場神韻演出的合同,突然被劇院方以場地被一個大型會議預定為由取消。當主辦方追問哪家大型會議,及幾時和他們簽的合同時,劇院方卻拒絕回答。

隨後兩週,當地媒體對該事件做了30多次報導。丹麥TV2菲茵分台報導:「有人指控也許是因為中共政權反對神韻,從而使ODEON及奧登賽市政府受到了壓力。因為以前曾經有過中共使館對哥本哈根王家歌劇院和奧胡斯音樂廳施壓,要求取消神韻演出的事。」

11月22日,奧登賽音樂廳ODEON的首席執行官延斯‧彼得森表示否認。

12月5日,丹麥TV2菲茵分台公佈了一封一個文化組織爆料的ODEON員工郵件,說4月3日仍然是空檔,問他們是否需要在這天安排活動。

報導說,這證明了ODEON聲稱的「重複預定」、「一家大型會議簽約預定」 完全是謊言。

丹麥人民黨國會議員、黨派文化臨時發言人帕尼勒‧班迪克森向丹麥內政大臣艾斯翠‧克拉格提出一系列質詢,要求內政大臣對奧登賽國家所屬文化劇院ODEON取消神韻出一事做出解釋。

紅綠聯盟黨市議員雷扎‧賈維德提議,在市議會全體會議上討論此案。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