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錄音:中共威逼法羅群島 使用華為5G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丹麥媒體近日披露,一段錄音顯示,中共要脅丹麥的法羅群島使用華為5G設備,否則將取消雙方貿易協議。

丹麥國家廣播電台12月10日報導,丹麥自治領地「法羅群島」電視台「法羅群島廣播公司」(KringvarpForoya),今年11月採訪當地貿易部長Helgi Abrahamsen時,由於麥克風未關閉,無意中錄下了該部長與其助手的對話。

助手表示,中共駐丹麥大使馮鐵,11月11日在與法羅群島總理尼爾森(BareuraSteig Nielsen)等官員會晤時威脅,如果該島的電信公司Foroya Tele不與華為簽訂5G網絡協議,中共就將取消與當地商討的貿易協議。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原大陸律師 賴建平:「選擇誰做5G供應商,本來必須要在自由締約的原則之下。如果中共官員代表中共政府提出這麼一種主張,本質上它是一個政治訛詐、商業訛詐。毫無疑問,他是超出了外交官的權限。某種程度上也可以算是干涉內政。」

「法羅群島廣播公司」上週計畫公布這份錄音,但當地法院根據政府的要求,下達了禁令,稱公布錄音將損害與中共的關係。

中共外交部否認了相關報導,法羅群島總理則拒絕評論。

專家表示,如果報導屬實,那麼華為宣稱其「沒有政府背景」將不攻自破。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原大陸律師 賴建平:「普通的(民營)商業公司,不會有政府那麼強大的背景來給它撐腰。現在它居然動用國家的政權、國家的政治力量來為華為所謂開拓市場,(說明)華為實際上是中共對外擴張的工具。它從技術上擴張,目的是對外進行全方位的滲透和控制。」

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前任局長 馬森博士:「5G對我們而言意味著,整個世界都通過網絡技術聯繫起來,其接口就是5G。在我看來,不能讓華為進入市場。這將會使我們非常脆弱,非常有依賴性,隨時被要脅。」

華為在全球的5G合同,有半數來自歐洲客戶。12月11日,德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之一O2也宣布,將與華為和諾基亞合作,在德國建立5G網絡。交易還需德國政府批准。而德國總理默克爾此前曾表示,不會封殺華為。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原大陸律師 賴建平:「歐洲的很多國家,基於要跟共產黨做生意,為了眼前短期的利益,不顧5G戰略意義。這可能是歐洲犯下的一個很嚴重的錯誤,為中共向西方國家的滲透敞開了方便的大門。」

如果德國使用華為建設5G網絡,北約已警告將停止與所屬德國部隊的通訊,美國也警告將停止共享情報,以免機密資訊通過華為設備,落入中共手中。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