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開創6級產業 為新發茶區注入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走過莫拉克風災,這些年來高雄六龜居民尋求改變,帶您到新發台灣原生山茶的產區,有一位青農徐盛暘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協助父親打理茶產業,同時根據自己所學的專長,為「原生山茶」產業,注入新活力。

濃眉大眼,戴著眼鏡,掛著靦腆笑容的徐盛暘,雖然年紀很輕,但講起茶的產業,可是一點都不含糊。

新發青農 徐盛暘:「因為原生茶它本身不需要任何的施肥和藥物去支付它,所以我們都是靠雨水,才會知道茶葉的量,才會知道說每年的量都會落在哪裡這樣。它的野性跟收斂性非常好,因為它沒有靠任何的藥物,第二它跟森林裡共處,啊它的風味是比較獨特的,是因為它本身就是自己一個科系一個科目。」

24歲的徐盛暘,大學念的是視覺傳達設計,在外面工作兩年,發覺所賺的錢,扣掉租屋和生活費就所剩無幾,於是重新開始思考返鄉務農的機會和前景。

新發青農 徐盛暘:「跟一些返鄉青年的合作,這個就是人與人互相扶持之持的東西,鄉下就是人與人之間一起去怎麼走出去啦,不是說一個人,一個人打不出去。」

因為家裡三代都種茶,所以跟著父親也練就了一些好功夫,偶爾參加茶藝的競賽也有得獎,讓自己技藝和知識也更加純熟。

新發青農 徐盛暘:「原生山茶我們主要做三項,就剛剛有說原生山茶,比較半發酵的,原生紅茶,再來的話就是原生白茶,紅茶那這一支是喝它的香氣,原生山茶我們就屬於它訂比較屬於喝它的喉韻。」

徐盛暘改變父執輩以往的製作與行銷模式,慢慢開展出團體合作的默契,研發不同的茶葉加工商品,也結合農村小旅行,讓遊客能重新認識六龜,讓新發山茶的風味能代代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