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選前首宗炸彈案 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慰勞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日前(12日)涉嫌在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吳姓嫌犯,警方跟監查出他藏身於高雄市苓雅區一處民宅;昨晚警方調動大批警力,將該處民宅層層包圍,雙方對峙超過12小時,終於在清晨6點46分棄械投降。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14日) 上午特別南下高雄慰勞第一線警察同仁,同時強調事件發生在選前敏感時刻,警方絕對有能力保護選舉、社會安全。

據警方指出,昨(13日)晚間7時,循線發現涉嫌在台南後壁國民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吳男藏匿高雄苓雅區一棟民宅當中。圍捕過程中,嫌犯頑強抵抗,並揚言將引爆握炸彈。為保護周邊市民安全及儘速逮捕嫌犯,警方先撤離居民並策動親友喊話。在清晨6點46分,警方突破嫌犯心防,終於願意投降,警方隨即派出消防人員推擔架進入將他抬出,根據了解,嫌犯身上有傷,將先行送醫。目前正釐清相關案情。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由於事發在敏感總統、立委大選前,在政治敏感地點出現遭放置爆裂物情事,可能企圖影響選舉,警方絕對會深入追查歹徒犯罪動機,並嚴加制裁,「警方絕對有能力制裁,且會嚴正執法」。

國民黨隨後也發文感謝警方能迅速破案。

針對警方今(14)日成功圍捕日前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放置疑似爆裂物的吳姓嫌犯一事,中國國民黨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表示,感謝辛苦的警察於第一線守護治安。同時,總統與立委選舉將近,國民黨也呼籲民眾保持理性,共同注意選舉安全,維護一場乾淨、理性、安全的選戰。最後,也期許類似事件不再發生。同時,也強烈呼籲執政的蔡英文政府保證提供一個安全的選舉環境,讓參選人可以安心地競選,民眾可以放心地投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