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1700歲雞蛋出土 竟完好無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英國 艾爾斯伯里(Aylesbury)附近的一處工地,正在進行已經歷時9年的考古發掘工作。挖掘過程中,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個籃子,裡面裝有4顆鳥蛋。這些蛋和籃子落在一個水坑裡,因而被保存得比較完好。這4顆蛋,可是有1700年的歷史!

由於羅馬帝國時期,人們會把物品丟進坑中祈求好運、類似「許願井」,而雞蛋在當時的宗教中,象徵生育和重生,因此考古學家研判,當時的羅馬人可能在這裡進行某種祭祀活動。

由於這些鳥蛋可能有1700年歷史、相當脆弱,儘管考古學家們小心再三,還是打碎了其中3枚。

據說這3枚鳥蛋裂開時散發出強烈的氣味。哪怕身處在開闊的室外,也無法忽視那「令人窒息的臭雞蛋味」。

英國其他考古遺址曾經出土過蛋殼,但發現如此完整的蛋還是第一次。

考古學家希望從這顆碩果僅存完好無缺的「羅馬蛋」身上,探尋出更多羅馬人在英國生活的秘密,在研究完畢後,這枚蛋也會進駐博物館,成為珍貴的收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