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投資跨過濁水溪 蔡英文高雄宣布大發展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副手賴清德在高雄同台,宣布「大南方、大發展」計畫,要以四大策略,推動南台灣產業發展。蔡英文表示,選在高雄宣布有特別的意義,因為去年選舉之後,她一直關心高雄發展,有人也憂心高雄現況,她強調建設高雄不分政黨,因此這次提出四大策略,要以高雄為領頭羊,活絡南台灣,推動南北均衡發展。

蔡英文、賴清德同台宣布發展南方計畫,一同出席的還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重兵南下高雄,要展現對南台灣的重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在高雄宣布這個政策,當然有特別的意義。去年選舉結束到現在,我心心念念的事就是高雄的發展,問起高雄的情況大家都有些憂慮,覺得高雄失去了過去的格局、拚勁和光榮。」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這是台灣歷史上,第一位現任總統,也是總統候選人,來到南部,發表對南方發展的重大計劃,預期效益上,不僅僅可以達到帶動南部七縣市,也可以均衡台灣南北。」

蔡英文提出四個策略,包括「用聚落帶動發展」、「用交通連結世界」、「用行銷撐新農業」、「用觀光創造繁榮」。接軌過去三年半的建設,吸引投資,推動南北均衡發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如果要推動區域均衡,政府就要用政策工具,有計畫的引導新的投資跨過濁水溪,把南台灣的就業跟消費振興起來。」

去年高雄選舉失利,綠營力拚逆轉,希望再贏回高雄鄉親信任。不過近期綠營發表了競選廣告,描述高雄人對去年投錯票表達歉意,但這樣的說法也引起議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

蔡英文強調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反而是承諾跳票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似乎也在影射韓國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到底誰對不起高雄市民,我覺得民進黨講這個話,完完全全錯誤,而且蔡英文總統要很清楚,民進黨對不起高雄人。」

選戰白熱化,高雄兵家必爭之地,選情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葉錫鴻 高雄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