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澳門替代香港 前哨劉達文:注定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將訪問澳門,並宣布一系列新政策,目的是將依賴賭業的澳門打造成國際金融中心。不過,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認為,中共想要推澳門替代香港是注定失敗的。

香港區議會選舉和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以後,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認為,中共對香港主要採取兩種策略,一是拖垮香港,二是想要扶植深圳、澳門替代香港,包括趁澳門回歸20週年,打造澳門成為新的金融中心,但注定是失敗的。

前哨雜誌總編 劉達文:「澳門的法治遠遠落後於香港,國際上,沒有多少西方國家承認澳門有現代的法治,這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出來的,要長期的經營,令到你的聲譽、形象讓世界覺得澳門是一國兩制成功的典範,不是北京說成功就成功的。--所以深圳這時成為示範區,拼命吹噓澳門是回歸的典範,但是澳門的成功是不可能對台灣有吸引力的。」

他認為,面對全球圍剿中共的局勢和香港抗爭運動,中共只能選擇妥協。

前哨雜誌總編 劉達文:「中共的十八般武藝已經用盡,現在完全拿不出一個方案來,能有效解決香港的問題。除了向香港人妥協,它沒有其它的招數。美國和英國要求你兌現承諾,你答應過的事情,現在人家要求你照做而已。」

據路透社報導稱,習近平訪澳將公布一系列有關澳門的新政策,包括建立一個以人民幣計價的股票交易所、加快推行人民幣結算中心及分配橫琴部分土地供澳門發展。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泓銘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