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大勝加速脫歐 美民主黨警惕左傾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首相強生領導的保守黨,在國會大選中大獲全勝,拿下365席。強生呼籲英國社會結束分歧,開始走向社會癒合之路。接下來,歐盟將重建與英國的關係並加緊英國脫歐談判。而對於提出激進社會改革政見的工黨,面臨84年來最慘戰績,美國民主黨也心生警惕。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我們面對的時間表(英國脫歐)是非常挑戰性的。我們要盡快展開工作。我們要準備充分利用短期內的時間。但是對我而言,現在重要的是說英國,是的,將成為第三國但是最後,我們將建立史無前例的夥伴關係。」

英國大選的決定性結果,讓歐盟許多會員國鬆了一口氣,因為他們已經受夠了英國三年半以來的歹戲拖棚。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英國脫歐並不是結束,而將與英國重新建立新的夥伴關係。歐盟的目標是希望與英國建立零關稅、零配額以及零傾銷的貿易關係。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認為,雖然英國已經產生明確的多數黨,但是要完成脫歐談判,還有一段曲折的路要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警告,英國脫歐之後越是放寬法規限制,與歐盟市場的距離就會更加遙遠。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向英國人民傳達的信息是,如果我們彼此之間更加公平,我們的關係就會越緊密。我不認為您可以與歐洲的單一市場建立牢固的關係,因為在氣候、環境、經濟方面存在重大監管或社會法規差異。」

另外,英國保守派大獲全勝,也可能牽動美國總統大選選情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是個好預兆。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恭喜強生的巨大勝利,我認為這可能是個預兆,對於我們國家不久的將來。」

由於英國反對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提出了激進的社會主義政策,讓工黨在這次大選遭遇84年來最大挫敗。美國民主黨也提出呼聲,必須警惕不能太過於左傾,超出理性的政策將導致失敗的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